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鹿港端陽龍王祭 擲筊擇定5/30辦

2015/03/22 06:00

今年鹿港「龍王祭」活動日期,昨天在龍山寺由縣長魏明谷擲筊請示神明。(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鹿港報導〕「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龍王祭」擲筊儀式昨天舉辦,由彰化縣長魏明谷代表擲筊,在請示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後,連續擲出六次聖杯,擇定五月卅日為「鹿港慶端陽-龍王祭」活動日期,魏明谷邀請民眾屆時來彰化「賽龍舟、賞古蹟、習工藝、追小吃!」

「龍王祭」為每年「鹿港慶端陽系列活動」的啟動儀式,於端陽龍舟下水前恭迎「龍王尊神」遶境,並迎同「水仙尊王」前往龍舟競賽場地,是全台特有的民俗儀式。而歷年舉辦之前,都在鹿港龍山寺擲筊請示神明。

魏明谷說,五月卅日是向觀世音菩薩及龍王尊神擲筊而獲准,除了選定龍王祭舉辦日之外,也期望能普降甘霖、緩解旱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