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走訪「台北小溪頭」遠離PM2.5威脅

2015/03/16 08:00

台北市「小溪頭環狀步道」除了有四個飽覽北市美景的觀景平台,還有以撲克牌花色為造型的撲克平台。(大地處提供)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探討中國霾害的紀錄片《穹頂之下》引發熱烈討論,「PM 2.5」細懸浮微粒濃度越高,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也大增。環保署資料顯示,台北市山區的PM 2.5濃度只有世界環境標準的四十%,台北市工務局大地工程處,邀請市民走入「台北小溪頭」的登山步道,遠離PM2.5,輕鬆享受親山健康之旅!

大地處長黃立遠說,近年大地處將碧溪步道、大崙頭森林步道及大崙頭自然步道打造成為頭尾相連,全長約三公里的「小溪頭環狀步道」。 大地處道路步道科長夏賢統說,這條步道除了有四個可以飽覽北市美景的觀景平台,還有以撲克牌花色為造型的撲克平台。

小溪頭步道沿途也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常常可以看到松鼠及國鳥台灣藍鵲。為了維護山林美景及生態多樣性,環狀步道特別保留生物通道,鋪面也用枕木、碎石與木屑等透水性材料建造。

走訪「小溪頭環狀步道」,可從捷運士林站或劍潭站搭乘市民小巴1至「溪山苗圃站」下車,步行約十分鐘即可到達步道入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