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派出所(調頭寸)救急 有借不還再借難

2015/02/28 08:00

員警請借錢常客寫下借據,雖寫什麼沒人看懂,但之後又到派出所借錢,看到員警拿出的借條,鼻子摸摸自行離去。(記者黃淑莉攝)

理由百百款 多成呆帳

〔記者黃淑莉/斗南報導〕警局成為「錢莊」?斗南派出所因位處火車站前的「地利」之便,常有民眾上門「調頭寸」,沒錢搭車、吃飯、加油,各種理由都有,少則十元、多則千元,雖是肉包子打狗,員警還是常做善事。

坊間曾流傳,身上如果沒錢,可到警察局「押」身分證借500元急用。雖然警方實際上並未提供此服務,但卻真的常有民眾上警局借錢,讓警局成為民眾應急的「錢莊」。

斗南派出所位處斗南車站對面,民眾上門借錢的情況也特別多。上月,1名男子走進派出所,說沒錢搭車回桃園,值班警員沈煌昌看他全身髒兮兮,除幫他買車票,還拿200元讓他用餐,男子頻道謝,還說「明天」還錢。

有人還千元 意外驚喜

沈煌昌的同事曾耀慶也曾被借款6、7次,甚至曾連油錢、飯錢,一口氣「放款」1000元,經驗一多,對回收欠款也不抱希望,沒想到,除夕前竟收到1000元現金袋,讓他覺得人心還是善良的。

當然,員警也碰過借錢喝酒的「常客」,警員黃建智後來想出妙招,有次要對方寫借據,後來要再借,就拿出借據,對方只好摸摸鼻子離去。

剛調離斗南所的警員林信雄說,民眾上門借錢,各種理由都有,印象最深刻是1名男子說要借錢買票回花蓮,他拿錢請志工幫忙購票,對方一拿到票,就到窗口退票換錢。林信雄說,碰到這狀況,心頭難免有氣,但就當作做好事吧。

斗南派出所位在斗南車站正前方,為民服務案件琳瑯滿目,經常有民眾上門借錢。(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