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迎羊年 羅東百人話羊做繪本

2015/02/08 08:00

與羊相關的字掛在廟外,參與活動的學生也掛上祈福卡。(記者王揚宇攝)

〔記者王揚宇/羅東報導〕羅東鎮奠安宮迎接羊年到來,除完成廟周邊街景布置,昨舉辦羊年繪本DIY製作,吸引一百七十多人參加;廟方把六十四個不常見,但與「羊」有關的字,印在布上並掛在廟外塑膠繩,路過民眾看到雖不懂意思,但直說「怎麼這麼多羊」,非常應景。

64個罕見羊偏字 掛奠安宮外

有一百八十多年歷史的奠安宮,是當地重要信仰中心,主委劉添梧說,廟方每逢過年都會搭配當年生肖,做出應景裝飾,去年參加縣政府主辦的街景佈置比賽,獲得特優佳績,今年再接再厲推出新活動。

劉添梧表示,今年製作大型羊寶寶卡通畫看板,讓民眾在板上黏寶特瓶蓋作為羊毛,並收集六十四個羊偏旁的字,例如眻、羒、羬(ㄧㄤˊ、ㄈㄣˊ、ㄑㄧㄢˊ),用塑膠板雕刻後塗上顏料,再拓印在胚布上,陰乾後掛在廟外塑膠繩,一旁則標註注音。

而繪本內頁的內容,是廟方提供有關羊文化的講義,包括羊年吉祥話、羊的說文解字等;參加DIY活動的一百七十餘名大小朋友,則依據老師教導用白膠、棉線、厚紙板等,依序把繪本拼裝完成。張姓家長說,這個活動寓教於樂,完成的繪本如同一本羊工具書,可留下來參考。

劉添梧指出,首次辦繪本DIY活動,希望家長與孩子在玩樂過程培養親子關係,也順道了解羊相關知識增廣見聞,歡迎民眾參訪時多停留一會,看看羊年布景,也看看你懂多少「羊偏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