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師生過狀元鳥居 曾文工農集氣拚學測

2015/01/23 08:00

曾文農工為高三生搭起狀元及第鳥居,祝福將參加大學學測的高三生都能金榜題名。(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大學學測在即,國立曾文農工為高三考生祈福,昨天在校內搭起「狀元及第」鳥居與金榜,校長徐文法帶領考生到麻豆文昌祠祈福,還有學弟妹一起集氣,送上祝福卡及包種茶茶包,祝福考生「包中」、 追分成功。

曾文農工約有五十名高三學生將參加二月一、二日登場的大學學測,為了替考生加油,安撫緊張情緒,校方昨天為考生舉辦祈福活動,徐文法帶領學生通過掛有「狀元及第、追分成功」的鳥居,徒步走到學校附近的麻豆文昌祠,祈求孔子與文昌帝君保佑考試順利。學生有的帶著准考證正本請神明加持,有的連鉛筆盒也拿出來「過爐」,祈求考運亨通,作答順利。

學弟妹們也送上祝福小卡及包種茶茶包,象徵「包中」,校方並在校內張貼一張「金榜」,供學生繫上許願箋,有考生「希望考上理想的學校」,體育班學生寫下「希望排球聯賽拿下冠軍」。還有學弟妹許願希望學長姊金榜題名。

徐文法表示,往年高三生均由各班導師自行帶到鄰近的文昌祠及麻豆代天府上香祈福,今年首度由校方舉行,希望全校師生一起集氣,祝福考生,也讓學生在最後衝刺期間,心情可以更穩定,未來也會繼續舉辦。有些將參加主任、校長考試的老師,也跟著學生一同向文昌帝君祈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