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同就學區 白河國中招生添利多

白河國中參加103年度全市管樂比賽榮獲甲等佳績。(資料照,白河國中提供)

白河國中參加103年度全市管樂比賽榮獲甲等佳績。(資料照,白河國中提供)

2015/01/21 08:00

獲嘉中嘉女等名額 留住優秀學子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高中職免試入學以「共同就學區」方式讓縣市交界地區學生得以跨區就讀。地處偏區的白河國中今年繼續獲得嘉義高中、嘉義女中等校名額,吸引學生留在社區就讀,成為招生利多。

白河國中校長于淑英表示,教育部規劃全國十五個免試入學就學區,以學校所在地為準,但為了方便交界地區的學生,特別以開放「共同就學區」方式讓在交界地區的學生得以跨區就讀。南市和嘉義縣市以部分開放的方式,讓南市鄰近嘉義縣市的學生可以根據意願,在限定的幾所學校選擇。

她說,白河、後壁與嘉義縣市毗鄰,嘉義市教育局提供東西區多所公立高中職部分入學名額給白河和後壁區的學生,包括白河國中、後壁國中和菁寮國中。今年預計有嘉義高中提供十個名額,嘉義女中提供四個名額,嘉義高工、嘉義高商和華南高商則提供每科一個名額給白河、後壁區的學生選填。

白河國中家長會長李文正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白中相當重視多元社團的開設與積極鼓勵學生參加各類競賽,校長很重視學生多元展能,不僅桌球、排球、TEEBALL等球類,另在語文競賽類、直笛隊、管樂隊也獲極高評價,今年剛成立的太鼓隊獲得全市傳統藝術太鼓類優等,去年教育會考除多位學生免試入學南一中、南女中、新營高中等校,嘉義高中提供十個名額,白河國中學生就佔九名;嘉義女中提供四名,白河國中就佔四名,證明白中是一所允文允武的優質學校,以後不用特意辛苦遠赴新營、嘉義等地明星國中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