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3腳狗活跳跳 等待好人家領養

2015/01/06 06:00

因車禍只剩3條腿的跳跳長相可愛、個性活潑又愛親近人。(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收容在南屯動物之家的流浪犬「跳跳」,因車禍被截斷右前腿,只剩三條腿卻動作敏捷,活動力不輸正常犬,長相可愛、個性活潑又愛親近人,但因太好動,二度被收養又被退回。馴犬師積極訓練,要讓牠個性更穩定,早日覓得好人家。

市長林佳龍日前視察動物之家,看到跳跳只有三條腿卻很靈活,特別注意關心,讓他想到妻子娘家曾收容一隻流浪犬hyper,個性也很high。

跳跳是約二、三歲的公狗,相當活潑,總是跑來跳去,於是動物之家的獸醫師們幫牠取名為「跳跳」。獸醫師車佩勳說,跳跳聰明又靈活,只要有小縫,跳跳都能「逃獄」,常見跳跳跑出自己的籠子,在狗舍走廊逛大街,和籠子裡的小狗們互別苗頭。

去年三月,跳跳在永春東路被車撞上,收容到動物之家發現牠外表僅皮肉傷,但右前腿跛腳無力;送到中興大學附設動物醫院檢查後發現,其右前腿的神經叢受傷、無法恢復,為避免惡化只能截肢。

跳跳經絕育後,在去年六月開放認養,雖僅剩三條腿但體型健壯,比正常犬還靈活;外型黑白雙色的花紋很討喜,長得像邊境牧羊犬,且其個性活潑、愛親近人,十一月被認養,但二、三天後就被退回。飼主說,跳跳太愛吠叫,被鄰居抗議;兩天後,又被新飼主相中收養,同樣因為愛吠,二度被退回。

車佩勳說,跳跳條件適合當看門犬,但神經質、一有風吹草動就吠叫,現在馴犬師積極訓練,讓牠個性穩定,希望早日幫牠找到溫暖的家。

馴犬師正積極訓練跳跳,使其個性能更穩定,覓得好人家領養。(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