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惜惜毛小孩 愛心媽媽楊秀玲PO文籲善待

台大懷生社志工也來協助楊秀玲執行TNVR。(記者林郁姍攝)

台大懷生社志工也來協助楊秀玲執行TNVR。(記者林郁姍攝)

2015/01/06 08:00

記者林郁姍、陳韋宗/專題報導

愛心媽媽楊秀玲為抓流浪狗進行TNVR,開始餵養、接近這些毛小孩,逐漸培養出感情,從去年二月至今,每天都獨自到新北市河岸餵養,每月飼料花費約二萬元;受傷的毛小孩,楊秀玲也會帶回家飼養,她說現在家中已經養了五隻,「希望社會善待流浪狗,牠們真的不可怕!」

「流浪狗卑微地在角落求生存,牠們要的不多,而且懂得感恩。」楊秀玲講起這些流浪狗的處境,還有看到流浪狗被惡劣人士棒打、用BB槍射擊的傷口,不禁潸然淚下。「某天我巧遇一隻瘦到皮包骨的狗,我很意外牠吃完後跑來趴在我懷中許久,彷彿謝謝我給牠這一餐,我真的心碎了,這麼有靈性的狗,為什麼沒有家?」「曾經救了一隻癱瘓的狗,陪牠復健時,看到牠強烈的求生意志,真的好希望有好心人能把牠帶回家好好照顧。」

楊秀玲說,雖然餵食流浪狗時常遭到反對,還有人作勢要打她,但她實在捨不下這些流浪狗。楊秀玲在粉絲專頁分享這些流浪狗的點滴,並與台大懷生社合作執行TNVR,目前已成功結紮了廿餘隻流浪母狗。她說,希望改變社會的刻板印象,「讓流浪,到此為止。」

愛心媽媽楊秀玲起初為了執行TNVR而開始餵食流浪狗,以便親近,如今培養出感情,每天固定餵食。(記者林郁姍攝)

愛心媽媽楊秀玲起初為了執行TNVR而開始餵食流浪狗,以便親近,如今培養出感情,每天固定餵食。(記者林郁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