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檢查瓦斯漏氣釀氣爆 3重傷

2014/12/28 08:00

氣爆現場屋內的窗戶都被炸的變形。(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市金城街一棟兩層樓民宅前天傍晚發生氣爆,造成屋內一對老夫妻洪招君、郭秀霞及瓦斯業者簡明圳被嚴重灼燒,三人分別被轉送高雄海軍及長庚醫院急救,氣爆原因疑為檢查瓦斯漏氣不慎所引起。

消防人員表示,前天傍晚海豐里金城街突然發出「轟」的一聲巨響,只見一棟兩層樓的民宅大門被炸開,一樓窗戶、桌椅全被炸壞,威力驚人,屋主洪招君(七十七歲)、郭秀霞(七十二歲)夫妻的臉部、手臂等身體多處被灼傷,面積達到四十七%、廿七%,瓦斯行業者簡明圳身體也被灼燒約十一%面積,三人經送往屏東基督教醫院急救後,因傷勢嚴重轉送到高雄海軍及長庚等醫院救治。

傷者鄰居表示,前天下午四點半左右,洪招君準備煮晚餐,因感覺瓦斯桶開關有問題,把正在住家旁邊聖豐宮廟口聊天的老伴郭秀霞叫回家,但妻子也不會處理,便打電話叫附近的瓦斯行老闆簡明圳前來查看,沒想到不一會兒就傳出巨響,嚇壞眾人,只見屋內三人衣衫破損,表情痛苦,大家趕緊打119報案。

警方初步調查,可能是在檢查瓦斯漏氣時不憤引發氣爆,受傷老夫婦分居在外的四名子女已經趕到醫院探視,至於是怎麼引燃瓦斯,可能要等到三人清醒後才能進一步了解。

現場消防人員表示,瓦斯氣爆後,並未引發後續火警,顯然是火苗或火星瞬間引燃密閉空間內的瓦斯氣體,有專業的瓦斯行業者在場,不致會在充滿瓦斯味的地方觸發火苗,是否為金屬物品碰撞引起火星,還是人為一時失慮點火測試,還需進一步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