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2卡車物資送暖 安仁家園超感動

2014/12/23 06:00

美語中心班主任杜思瑋(左)、陳澤嘉夫婦號召友人,捐贈大批物資給安仁家園。(記者吳世聰攝)

〔記者吳世聰/六腳報導〕「我們的建物太華麗,又取名家園,常被誤以為是老人安養院,反而不利捐款」嘉縣第一家合法育幼院「安仁家園」院長謝孟潔雖有此感慨,不過,昨天有善心人士送給家園成立四年來,單筆最大宗的物資,讓她感動地紅了眼眶。

在太保市經營美語中心的杜思瑋及擔任律師的丈夫陳澤嘉,得知安仁的困境,號召學生、家長及友人發起「歡慶耶誕,暖暖送愛心」捐贈物資送安仁活動,獲熱烈回響。

昨天,二輛貨車載滿外界捐贈的愛心物資,有白米、冷凍食品、衣物、文具、玩具及各種日常生活用品,是安仁家園成立四年來收到最大宗的捐贈物資。

杜思瑋說,她來自富裕家庭,但自幼失父,也失去母愛,與阿公、阿嬤同住,與院童有相似之處,四年前阿公去世,阿公生前訓勉她關懷弱勢,有機會捐助安仁,讓她內心充滿愉悅,會持續行善。

謝孟潔表示,安仁家園的建物在去年建造完成,最多可安置四十二位院童,目前安置二十九名一到十七歲,由社會局轉介的院童,取名「安仁家園」,讓他們有「家」的感覺,家園使用的家具及課桌椅等,多數是捐贈及二手物資,亟需社會大眾用愛心相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