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童北上就醫 免費住麥當勞之家

斗六科技扶輪社贊助台北「麥當勞叔叔之家」供雲林鄉親優先使用,並請斗六市長謝淑亞(右)擔任活動代言人。(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科技扶輪社贊助台北「麥當勞叔叔之家」供雲林鄉親優先使用,並請斗六市長謝淑亞(右)擔任活動代言人。(記者詹士弘攝)

2014/12/23 08:00

斗六科技扶輪社認捐一房

〔記者詹士弘/斗六報導〕需遠地就醫的雲林幼兒有福了!斗六科技扶輪社為幫助在地幼兒,募款二十萬元認捐台北「麥當勞叔叔之家」一間房間,供雲林鄉親優先使用,有需要的民眾,可在就醫前向斗六市公所或虎尾麥當勞洽詢。

斗六科技扶輪社長陳麒升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慈善基金會在全球廿九個國家設有麥當勞叔叔之家,台北是第兩百六十九座,為台灣因癌症、心臟病及其他罕見疾病需遠到台北就醫的學齡前兒童及親人,提供免費食宿。

加盟開設數家麥當勞的扶輪社友田振江表示,台北「麥當勞叔叔之家」成立於二○○七年,平均每年服務超過五千個病童家庭,超過兩成是雲林人,使用率相當高;美中不足的是,使用者多為公教或中產階級,經濟弱勢者因資訊落差,反而佔申請者的少數。

田振江強調,為了幫助雲林弱勢家庭,斗六科技扶輪社除認捐麥當勞叔叔之家一間房間,讓雲林鄉親優先使用外,也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的雲林鄉親知道有此遠地就醫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在北上就醫前向斗六市公所或虎尾麥當勞申請,斗六科技扶輪社會派專人處理文書流程。

斗六市長謝淑亞也獲邀擔任這項公益活動的代言人。她表示,麥當勞叔叔之家是遠地就醫家庭「出門在外的一個家」,它不僅能讓有需要的家庭減輕經濟壓力,也能使就醫者有家的感覺,讓就醫期間心情得以舒緩,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對這個服務更了解,有需要時能找到對的單位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