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雪的聖誕樹 松山工農花博放光明

2014/12/22 06:00

松山工農園藝科和電機科師生結合所學,用1200多個回收牛奶瓶打造3公尺高「雪的聖誕樹」,還會發出亮光,增添濃濃耶誕氣息。(松山工農提供)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迎接環保繽紛白色耶誕!二○一四台北花卉展現正在花博公園展出,其中舞蝶館前方草地的聖誕樹格外吸睛;松山工農園藝科和電機科師生結合所學,用一千兩百多個回收牛奶瓶打造三公尺高「雪的聖誕樹」,還會發出亮光,增添濃濃耶誕氣息。

松山工農校長陳貴生表示,該校園藝科連續第七年受邀參與此區示範佈展,也是北市唯一高中職學校。今年佈展主題為「聖誕餐桌」,其中,「雪的聖誕樹」最吸睛,由園藝科三年級學生組成的造景製作團隊,在老師張詩悌、黃淑為及張瑞汝指導下,使用超過一千兩百個回收牛奶瓶,堆疊成三公尺高的聖誕樹,具環保再利用概念。

同時為了增加夜間賞景效果,指導老師鄭才新帶領電機科室內配線選手團隊,完成四十秒循環的省電LED照明燈光設計佈線,讓行人在中山北路的人行道就能看到聖誕樹及展區溫暖的燈光。

另外,為了讓民眾更了解作品的製作過程與認識每個參與學生,學校特別將聖誕樹製作過程剪輯成短片上傳,在展區說明牌以QRcord方式提供智慧型手機下載觀賞。民眾若經過花博展區,不妨停下腳步欣賞結合美麗與環保的藝術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