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國道國光客運苑裡轉運站 25日啟用

2014/12/18 08:00

國光客運苑裡轉運站將設在苑裡鎮山柑里全家超商前,25日正式啟用。(記者張勳騰攝)

〔記者張勳騰/苑裡報導〕通苑地區民眾長期以來,因缺乏國道客運轉乘服務,必須花四十到六十分鐘到其他鄉鎮,才能搭乘國道客運北上或南下,相當不便。經立委陳超明爭取,國光客運苑裡轉運站二十五日上路,可說是送給當地民眾最佳耶誕節禮物。

國光客運苑裡轉運站位於苑裡鎮山柑里九鄰山柑九十三號全家便利商店甜心店前,週一到週四南下、北上有二十六班,週五南下、北上四十一班,週六二十八班,週日四十四班。

凡是從國光客運板橋站或台中站任一時段發出的車班,都會停靠苑裡轉運站,每天早上六點分別經由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從板橋及台中站發車。

陳超明表示,若路況順暢,板橋到苑裡約一百分鐘,台中到苑裡約六十分鐘,但因國道交通常有難以預料的狀況,影響行車速度,民眾搭乘前最好能先掌握即時路況。

陳超明說,一百零一年底接獲三百多份苑裡鄉親的陳情信後,召開十多次協商會議及現場會勘,十一月中旬終於獲公路總局函覆准予在苑裡交流道設立國光客運轉運站,未來除通霄、苑裡民眾,三義、大湖、卓蘭等地鄉親也可就近搭乘國光客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