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佩琪澎湖祖厝 成觀光景點

2014/12/05 06:00

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白沙祖厝,成為新興觀光景點。(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選舉期間引人矚目的「犀利人妻」夫人陳佩琪,出身離島澎湖,隨著夫婿成為台灣首善之都準市長之後,其白沙赤崁祖厝也變成熱門觀光景點,不少返鄉民眾在投完票空檔,都轉往白沙赤崁瞧個究竟。

陳佩琪出身澎湖,根據文史專家蔡光廷老師調查指出,陳家原籍馬公重光里(火燒坪),曾祖父陳山曾任日治時期大赤崁保正,因此在赤崁有祖厝,現為堂兄弟居住,陳佩琪祖父陳耀宗曾為馬公國小校長、一信合作社理事主席,父親陳長發則為馬公國小老師、叔叔陳成蛟為澎湖名醫,另一位叔叔陳克孝則在美國行醫,為名醫世家。

另外,陳佩琪母系親戚則多為教育世家,先祖吳文仁是清同治年間秀才,外公吳南為白沙瓦硐人,曾任澎湖馬公高中、澎水校長,兩個舅舅、阿姨都在教育界服務,其母也是馬公國小教師,進而與其父親相識、相戀組織家庭,而陳佩琪則在馬公高中畢業後,第一年就考上台大,但因科系不理想,翌年重考進入台大醫科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