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竹林大橋通車 民眾來陳情

2014/11/05 08:00

新竹縣竹林大橋昨天舉辦通車典禮,場邊出現陳情白布條。(記者蔡孟尚攝)

鄭永金指沒驗收 為選舉搶通車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連接新竹縣竹東鎮和芎林鄉的竹林大橋,施工三年多的整建工程終於完成,昨天上午由縣長邱鏡淳主持通車典禮,但場邊出現陳情白布條,讓氣氛有些尷尬,另縣長候選人鄭永金陣營則是轟「為選舉搶通車」。

鄭永金競選總部發言人邱盈滋質疑,邱鏡淳辦的這場通車典禮根本就是「為選舉搶通車」,因為完工還沒經過結構技師和土木技師簽證,也沒有真正完成驗收,現在就搶著辦通車,不符行政程序和工程專業,等於是拿用路人的安全開玩笑。

新竹縣政府則反駁,竹林大橋是在經監造單位確認安全無虞的考量下通車,溪南、溪北地區的交通大動脈就此打通,讓縣民享受建設成果,應以喜悅的心態看待此事。

邱鏡淳競選總部表示,邱鏡淳不回應選舉口水,全力拚縣政。

縣政府表示,興建於民國六十三年、在八十五年拓寬的竹林大橋,因為橋墩裸露嚴重,在九十九年十一月發包整建,改建後的橋梁長七百六十公尺,中間亮眼的脊背型主橋長四百公尺,配合夜間光雕讓整座大橋入夜成為新竹縣的新地標,整建工程分段完成,下游側車道在去年十月通車,上游側車道在昨天通車。

地主封路 富林路居民盼解決

到通車典禮會場拉白布條的芎林鄉民說,他們住家位於芎林鄉富林路二段巷內,進出道路最近被地主用水泥塊封掉一大半,出入相當麻煩,向縣府、鄉公所陳情都未獲解決。

邱鏡淳受理他們的陳情,並請芎林鄉長莊雲嬌加強和地主溝通,如果地主還是堅持,將請公所和警方研究採取法律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