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觀鳥馬拉松鳴槍 百餘鳥友拚30小時

2014/11/02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長達三十小時的白色雲嘉南國際觀鳥馬拉松大賽昨早八點半登場,國內外二十九支隊伍、一百○九位鳥友,手持自製隊旗,士氣高昂,希望觀察記錄到最多鳥種,脫穎而出。

本屆觀鳥馬拉松大賽盛況更勝往年,國外隊伍有馬來西亞、日本、尼泊爾、中國、南非、美國、加拿大及韓國等八國;年紀最小的選手是八歲的黃珈敏;新竹鳥會快樂隊員、七十三歲的沈錦村第三次率隊參加,自豪「賞鳥的人都是身體好、視力好及聽力好」;馬來西亞自然學會理事長Mr. Henry Goh領軍參賽,提前三天前來勘查路線與鳥況,熟悉台灣的野鳥,以利爭取佳績。

比賽範圍涵蓋雲林、嘉義、台南三縣市,沿海地區擁有台灣生態最豐富的海岸溼地,從北到南有湖口、鰲鼓、朴子溪口、好美寮、南布袋、北門潟湖、七股潟湖與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等,廣達數千公頃。

去年大賽共觀察記錄到三百○五種鳥類,比前年二百六十四種還多,最後由台北市野鳥學會疾風隊以記錄一百二十五種鳥類奪冠,今年鳥況不錯,選手們異口同聲強調,有信心突破去年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