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賞鳥博覽會 今明關渡公園免費入園

2014/10/25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今年邁入第十六年,以「濕地翹翹板」為主題,今、明兩天在關渡自然公園登場,開放免費入園,棲息在濕地的高蹺鴴十年前首次繁殖紀錄,到近年繁殖數量達到三十隻,代表濕地保育有成,特地以高蹺鴴為保育大使。

台北市長郝龍斌昨參加賞鳥博覽會歡迎晚會,以中、英文致詞,他說,每年十到十一月有許多候鳥會遷徙台灣,因此賞鳥博覽會選在此時舉辦,要讓大家見識到台灣最豐富的鳥類生態。

北市動物保護處組長翁億齡說,濕地有淨化水質、穩定調節溫度與吸收二氧化碳的功能,目前北市包括關渡、華江公園、二○二兵工廠及陽明山夢幻湖等濕地,過去濕地被開發相當嚴重,近年來備受重視,因此今年特以此為主題。

台北國際賞鳥博覽會今、明兩天上午九點到下午四點半舉行,關渡公園免費入場,翁億齡表示,現場安排系列生態解說,以及濕地生態闖關、小劇場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