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新營服務區公務匝道 開放有轉機

2014/09/03 08: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國道新營服務區公務匝道因實施計程收費而封閉,影響後壁居民與服務區上班民眾出入,市議長賴美惠昨日召開協調會,後壁居民群情激憤,揚言封服務區對外排水路表達抗議。

後壁人出入20多年 因計程收費封閉

賴美惠邀集高公局南區工程處長林炳松、南市交通局副局長林炎成等人與會協調,後壁區多位里長表示,該匝道出入需使用後壁區的農路,居民與在服務區工作的民眾也利用該處匝道出入廿多年,現在說封就封,要求在公務匝道設立電子收費門架,又未獲回應,讓地方民眾相當不滿。

後壁區多位里長質疑,為何二高東山服務區便道可以設置電子收費門架,繼續開放便道通行,新營服務區就不行,簡直是一國兩制,非常不公平。

高公局:南市交通局評估 報請核准

林炳松表示,東山服務區是單邊設置,新營服務區則在國道兩側都有,兩處情況不同,因此新營服務區設置電子收費門架可能會有收費不公平問題,而類似新營服務區公務匝道封閉的情形,在國道多處服務區都有,不是只有新營服務區,已請南市交通局提報可行性評估,高公局核准後可設置收費門架,開放民眾由匝道通行。

立委葉宜津表示,除請南市交通局儘速提報道路管理維護、交通事故處理權責等可行性評估,將監督交通部與遠通公司儘速設置公務匝道電子收費門架。

賴美惠與地方里長則要求高公局應先開放公務匝道通行,至於何時設置收費門架是遠通公司的事情,要求南市交通局一週內提出評估,報請高公局核定開放通行公務匝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