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天登記 涂醒哲:拚台灣頭 陳以真:超越藍綠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前排左三)在父親涂柄榕(左二)、妻子鄭玉娟(左四)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參選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民進黨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前排左三)在父親涂柄榕(左二)、妻子鄭玉娟(左四)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參選市長。(記者丁偉杰攝)

2014/09/03 08:00

〔記者余雪蘭、丁偉杰/嘉市報導〕昨天是黃道吉日,下屆嘉義市長參選人民進黨提名涂醒哲、國民黨提名陳以真,先後到市選委會完成登記;人民民主陣線推出政治素人林詩涵參選市長,林今日將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台北市李登輝之友會榮譽理事長陳秀麗有意參選,昨也託人代為領表。

父、妻陪同 涂服喪中完成登記

涂醒哲昨天上午九點半,由父親涂柄榕、妻子鄭玉娟、競選總部主委立委李俊俋、總幹事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及黨籍市議員、里長和支持者陪同完成登記。涂醒哲因母親過世服喪中,依習俗未剃鬍鬚而略顯憔悴,但仍親切地向民眾握手致意,感謝這段期間不便參加公開活動,但有許多市民好友到家裡關心安慰。

涂醒哲強調,從台灣開發歷史來看,嘉義具有不與威權妥協的傳統,「氣魄諸羅台灣頭」正是要在這樣的脈絡中,打造嘉義成為更全方位發展的城市,將勉懷慈母養育之恩,把對母親的小愛轉化成為對嘉義的大愛,爭取勝選;支持者舉著「生活的台灣頭」、「民主的台灣頭」、「文化的台灣頭」看板,高喊「涂醒哲加油!」。

他表示,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被國民黨用非民主方式勸退後,他和陳以真民調差距縮小是預料中的事,他的競選團隊更不能掉以輕心,要有危機意識,繼續努力。

市長、議長挺陳 黃敏惠喊團結

昨天下午三點,陳以真在市長黃敏惠、市議會議長蔡貴絲等人陪同下完成登記。陳以真表示,會堅持做個「全民市長」,超越藍綠,不分黨派,和市民共同努力,營造嘉市成為生活首都。

蕭家班代表人物蔡貴絲,原本支持脫黨參選的市農會總幹事蕭淑麗,但國民黨高層積極整合後,蕭淑麗七月底宣布退選,蔡貴絲日前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到嘉市為陳以真造勢時,首度站出來表達支持,今天更進一步,與黃敏惠一起陪陳登記。

陳面對媒體與支持者,當場數度牽著黃、蔡的手,黃更帶領喊出「團結真有力」、「團結,以真就有力」;蔡貴絲則說,陳以真來領導嘉市,讓嘉市更榮繁更進步,是大家的期待。

議員部分,第一選區(東區)、第二選區(西區)共有十四人完成登記,其中,台聯蔡永泉與李孟哲是師生檔,連袂騎著天鵝三輪車到選委會辦理登記。李孟哲表示,天鵝象徵忠貞純潔,代表他們清白參選的理念。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左)在市議會議長蔡貴絲(右)、市長黃敏惠(中)陪同下,登記參選,眾人振臂齊聲高喊「團結真有力」。(記者余雪蘭攝)

國民黨嘉義市長參選人陳以真(左)在市議會議長蔡貴絲(右)、市長黃敏惠(中)陪同下,登記參選,眾人振臂齊聲高喊「團結真有力」。(記者余雪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