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考上台大經濟 網球美少女寫傳奇

2014/08/20 08:00

高中就讀體育班的網球美少女匡琦,經體育甄試錄取台大經濟系。(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體育班網球陽光美少女匡琦小學起打網球,國中停賽三年,高中才重拾網球最愛,拚命追到全國青少年排名第二的佳績,今年她經過體育甄試,一舉考進台大經濟系,成為體育班傳奇。

身形修長、一六六公分高的匡琦,是忠明高中體育班的網球陽光美少女,小學三年級開始學網球的她,畢業時就打出全國青少年排名第十一的佳績,但國中一場賽事她不慎落敗,家人就此要她放棄打球,希望她專心課業。

那場賽事讓喜愛打球的匡琦彷彿「輸了一切」,國中三年中斷練習與比賽,直到上了高中,她發現自己難忘情於網球,爭取家人支持考進忠明高中體育班,急起直追,每天苦練逾七小時,雖然初回球場征戰多只嚐敗績苦果,但到隔年四月,她挑戰全中運就獲得高中第五名佳績,重拾信心。

之後匡琦接連打出全國青少年排名賽第二名及全運會第五名,能夠在中斷練習三年、只花一年多時間就打出生涯最佳成績,讓匡琦備受肯定,但另一方面她又即將面臨高三升學壓力,於是開始思考下一步。

匡琦說,跟她同期的選手,很多都轉戰職業,她因中斷三年,其實已差別人很遠,若她也轉投職業恐為時太晚,加上讀體育科系未來發展有限,她決定調整心態,專心學業,為自己打拚全新的路。

匡琦參加體育甄試,從十餘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爭取到台大經濟系唯一釋出的名額,如願成為台大新鮮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