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火災警報器申請 南市議員批慢半拍

2014/07/10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市議員邱莉莉昨重批消防局,對火災預防積極性不足,被動與官僚,內政部今年專款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火災警報器免費申請,如今時序已到下半年度,不少縣市已開放申請甚至宣告額滿,台南市不但還沒有對外受理申請,且連補助計畫的內容與對象都未擬妥,要求消防局七月份開辦今年火災警報器補助申請。

消防局火災預防科長石家源強調,內政部今年才專款補助地方政府辦理火災警報器免費申請;但去年消防局在沒有上級補助款情況下,已主動向外界募得經費,為二千一百多戶低收入、獨居老人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

消防局︰已發包購買 將再向民間募款

消防局表示,今年內政部給經費,再加上消防局配合編的經費,已發包購買近一千五百個住宅用火災警報器,也計畫再向民間募經費購買,估計總數量會較去年多;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設備,以供應低收入戶及獨居長輩為主,會依社會局資料並配合鄰里長的建議裝設。

邱莉莉指出,內政部消防署訂定「推廣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執行計畫」,今年補助各地方政府專款供民眾免費申請,補助台南市約一千五百個,台北市、高雄市、嘉義市、新竹縣都已於五月受理申請,但台南市還未對外受理申請,連補助對象與內容都尚未擬妥。她說,台南市消防局去年為弱勢族群裝置二千一百個火災警報器,但今年受內政部補助下,竟只預定補助一千五百個,補助數額不增反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