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麻園溪西路步道 雜草叢生植栽枯死

2012/11/11 06:00

烏日區麻園溪西路步道兩旁雜草叢生,市議員吳瓊華批評市府管理維護不善。(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烏日報導〕烏日區麻園溪西路一年多前在靠近中山路的路段闢設步道,並種植植栽,沒想到近日不但步道兩旁雜草叢生,許多植栽枯死也沒人理,因一片雜亂民眾根本不敢到此散步,市議員吳瓊華認為設施沒好好維護就是浪費,要求市府負起管理維護責任。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麻園頭溪在靠近麻園溪西路的河段,一年多前相關單位在溪邊築起彩繪牆,一旁並鋪設景觀步道,兩旁也種植花草植栽,讓附近的環境因此美觀起來。

吳瓊華表示,步道興建完成時,經常有民眾到此散步,但近日接獲多位民眾反映,步道兩旁全都長滿雜草,相關設施也沒人維護,因一片雜亂彷彿荒廢的荒郊野外,根本不想到此散步。

吳瓊華表示,接獲反映前往現場勘查,才發現不但步道周圍雜草叢生,就連之前種植的植栽也全枯死沒人管,批評當初花了那麼多錢做步道和綠美化,如今卻因管理不善乏人使用,根本就是浪費公帑,要求市府負起管理維護責任。

烏日區公所公用課長黃正斌表示,市府今年全區原本只編了八十三萬元的養護費用,因四月就用完,根本沒錢維護,不過今年八月市府又追加給了一百三十萬元,已經派人在全區割除雜草。

黃正斌表示,近日已經派人清除麻園溪西路的雜草,至於枯死的植栽,因全區需要重新補植的範圍大,會持續派人更換,避免民眾觀感不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