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鑿山開鐵道 鐵支路設紅燈區 拚觀光

2011/04/2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區鐵路地下化,交通部同意給規劃費。市長張通榮建議八堵到市區段可以像雪山隧道,開山鑿洞,從八堵路打通八堵山、獅球嶺進入市區,不會影響建築,市區就可以一片平坦,擴大商圈發展觀光,鐵道旁的「鐵支路」可以發展「紅燈區」。

基隆市爭取鐵路地下化,日前交通部長毛治國親自允諾給規劃費,不過,交通部人員則認為,現行台鐵路線要地下化,在技術上有困難。

市長張通榮表示,從八堵越過基隆河就開鑿隧道,穿越八堵山與獅球嶺,直接進入市區,影響較小,基隆火車站將南移二百公尺,配合火車站改建,將市區鐵路規劃下地,仁愛區就可以銜接中山和安樂兩區,市區不再被鐵路一分為二。 除了鐵路地下化路線等規劃,張通榮說,從南榮路到火車站都更區整體發展也要一併規劃,將來鐵路地下化,基隆市中心區就一片平坦,旭川河上加蓋的三棟建物轉移,進行河水整治、擴大商圈,中山一二路再拓寬為四十米林蔭大道,屆時基隆市區就會改頭換面。

除此之外,現鐵道旁「鐵支路」、自來街一帶,小吃店、茶桌林立,都存在多年,市長張通榮認為可以發展為「紅燈區」,像荷蘭「紅燈區」或日本的「歌舞妓町」,只要好好規劃、集中管理,可以發展特殊的觀光「紅燈區」,張通榮要求相關單位做好規劃,才會有動工一天,基隆才有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