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義農會推廣茶籽沐浴露

2009/09/27 06:00

苗栗縣三義鄉農會近年推廣種植苦茶樹,並開發出茶籽沐浴露與洗髮露等周邊產品。(記者陳界良攝)

〔記者陳界良/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義鄉農會近年推廣種植苦茶樹,面積已達60公頃,產製的苦茶油供不應求,並開發出茶籽沐浴露與洗髮露等周邊產品,因包裝精緻,曾入選全國百大伴手禮,電洽(037)872-001。

三義鄉除了木雕藝術,境內多山與丘陵,也很適合種植苦茶樹,農會看好國產苦茶油市場潛力,近年來大力推廣,請人專門培育苦茶樹苗,苦茶樹栽種面積從20多公頃增加到60公頃。

三義鄉農民目前已成立苦茶樹產銷班,除了生產天然的苦茶油,也開發出茶籽沐浴露、洗髮露、茶皂、茶籽洗衣素等周邊產品,並逐漸打開銷售通路。

三義鄉農會並設計出融合客家傳統花布的包裝,讓苦茶產品看起來更精美,包裝袋還能重複使用,環保又便利,曾獲全國百大伴手禮的殊榮;今年新推出以藍色袋子包裝的沐浴露與洗髮露組,方便民眾泡湯、游泳時攜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