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鳳山曹公路貫通文衡路 月底完工

2019/06/18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市府推動鳳山火車站開發案,計畫周邊開闢六條道路,其中曹公路往文衡路等二條道路預計本月底完工,打通車站南北交通動脈,並同步啟用停車場,整體開發案今年底完工,創造六十億元市值。

高雄鐵路地下化通車,市府推動鳳山火車站開發案,計畫周邊開闢六條道路,包括中正路拓寬二十米道路工程等,尤以火車站大門前的曹公路打通至文衡路最受矚目,地政局將拓寬為二十米大道,目前工程如火如荼趕工,預計將於本月底完工,其餘中正路等四條道路,預計今年底完工。

鳳山火車站地下停車場同步啟用

值得一提的是,鳳山火車站是高市首座結合停車場的火車站,整個站體長達三百公尺、寬七十公尺,一度因牴觸戶協調受阻,迄今無法啟用地下停車場,地政局持續與牴觸戶協調,新闢和平路通往火車站地下停車場道路,也將於本月底完工。

地政局指出,未來民眾開車可走曹公路接和平路至地下停車場;台鐵因應地方停車需求,規劃地下三層停車場,可提供一千三百二十個停車位,包括二百五十個汽車停車位、六百五十個機車位、四百二十個自行車位,將於本月底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