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市「大腸王」塗鴉累犯 被罰

2019/06/12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北市街頭塗鴉怪客橫行,處處可見黑色人頭、及寫有「大腸王」字樣的塗鴉。環保局上週清查後發現北市約二十六處有類似塗鴉,前天已通知張姓行為人到案說明,不過張僅承認三處違規塗鴉是其所為,環保局已針對其違規行為開單告發。

塗鴉客「大腸王」過去在北市多處塗鴉,還曾嗆「環保局罰不到我」。台北市環保局昨表示,北市街頭遭非法塗鴉「大腸王」字樣案件,已於前天通知張姓行為人到案說明,並針對其違規行為開單告發。

環境清潔管理科表示,張男坦承的三件違規塗鴉有兩件在內湖,依塗鴉面積分別開罰一千八百元與六千元,另一件則在萬華,開罰一千八百元。

環保局呼籲有塗鴉需求之民眾,可前往北市合法開放塗鴉區域進行創作。民眾若隨意塗鴉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可處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且行為人也須於環保局限期內將塗鴉處所恢復原狀,或負擔相關機關清理塗鴉所需費用,違規第二次,裁罰金額將以兩倍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