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沙珊瑚產卵 海中流星雨噴發

2019/05/22 06:00

角星珊瑚即將釋卵。(東沙管理站提供)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東沙環礁海域正逢珊瑚產卵季節,白色精卵團不停噴發仿如海中流星雨。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駐島人員於四月廿二日(農曆三月十八日)晚間九點,首次捕捉到今年珊瑚產卵行為,水下調查作業顯示,白色精卵團像煙霧般由濃至淡、此起彼落,仿如上演產卵嘉年華。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海管處)副處長徐韶良說,每年媽祖生日(農曆三月廿三日)前後一星期為珊瑚產卵期,受光照、潮汐及海水溫度等外在影響,五月份也有機會見到。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是我國唯一尚未開放觀光的國家公園,內政部宣布,近期將開放觀光,初期委由立榮航空以包機「一日遊」方式試水溫。

產卵期間,角星珊瑚等群體珊瑚卵一波接一波游離出來,海裡宛如滿天星斗夜空,漂滿乳白色及紅色卵體,原本寧靜水下變得熱鬧,展現旺盛生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