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被批貪腐嚴重 縣府:屏東不是黑道故鄉

2019/05/16 06:00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天於臉書公布「屏東貪腐地圖」,指屏東鄉鎮採購弊案頻傳,屏東縣議員尤慶賀痛批縣府政風處毫無作為,政風處長吳茂興強調,屏東不是黑道故鄉。

鄉鎮採購弊案頻傳 黃國昌質疑

黃國昌列舉過去五年屏東縣鄉鎮長與民代涉貪一覽表,質疑屏東存在一群貪污的豬仔政客、目無法紀、囂張跋扈,「難道屏東縣民只能繼續被糟蹋」。

屏東縣議會昨天進行政風處業務報告,議員尤慶賀指出,二十多年前屏東被稱為「黑道故鄉」,如今黃國昌批評屏東貪腐,讓屏東又淪為「黑道故鄉」,對屏東傷害非常大。

議員批政風處完全沒有作為

尤慶賀批評,政風處的業務報告宣稱達成率百分之百,但前一陣子屏東竟然有三分之一鄉鎮長被起訴,最近又有多位鄉鎮長被搜索,政風處完全沒有作為、態度消極,對於黃國昌的指控也未駁斥。

18鄉鎮公所未設政風單位 將宣導法令

政風處長吳茂興答覆表示,「屏東不是黑道故鄉」,但全縣三十三個鄉鎮公所中,有十八個未設政風單位,這些鄉鎮長對於採購法令不夠了解,這是他比較擔心的地方;政風處去年起已結合檢察官,針對未設政風單位的鄉鎮首長及採購承辦人員宣導法令,以逐步杜絕採購弊案。

吳茂興於備詢結束後說,十八個鄉鎮公所未設政風單位,與涉案鄉鎮長高度重疊,關鍵在於公所的組織編制沒有政風室,目前已與檢調、廉政署成立平台,針對高風險個案進行管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