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差19公分 民雄人行道沒緩坡惹怨

民雄台一線人行道緣石阻撓進出,居民希望自家門前能有如人行穿越道處的緩坡。(記者蔡宗勳攝)

民雄台一線人行道緣石阻撓進出,居民希望自家門前能有如人行穿越道處的緩坡。(記者蔡宗勳攝)

2019/05/16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台一線嘉義縣民雄鄉東榮路至表演藝術中心的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因設計人行道緣石與路面落差達十九公分,影響兩旁上百戶店舖與住家的進出而怨聲載道,經營汽、機車修理的業者更是叫苦連天,直說「生意都不用做了」;民雄鄉長何嘉恒強調,人行道設計是根據公路總局的規定,但造成鄉親不便也是事實,將依店舖、住家的需求調整,一切以便民為要。

上百戶店舖、住家 進出不便

機車經銷商許清宏表示,建國路人行道改善工程期間影響到生意,但為了更好的環境,可以共體時艱,沒想到完工後看到人行道緣石落差,大家都傻眼了,不要說汽、機車無法進車庫,輪椅、娃娃車也都被阻擋,想到媳婦下個月就要生產,以後怎麼推嬰兒車的問題就傷腦筋。

許清宏說,包商雖有提到四至五戶會開一個缺口,方便進出,但人行道上有花圃,萬一有人違停,就會形成路障而進出不得,他認為,最好能在每戶前面開個與路面一般高的缺口,如此也才有整體性。

店家擺設棧板緩和 影響市容

一名劉姓店家表示,已做好人行道的部分,只能自力救濟,擺設棧板、木條、軟墊等物,做成簡易通行坡道來緩和緣石高差,搞得市容更糟糕,呼籲公所不能墨守成規,一定要擬出具體可行的雙贏方式。

鄉長:將於兩戶中間開缺口

何嘉恒說,已經會同包商和店舖、住家交換意見,將朝兩戶中間開缺口方便進出方向處理,但需要住戶簽具切結書,針對汽、機車修理廠與中古車行等,有車輛頻繁進出特殊需求者,為避免人行道磚遭車輛壓毀,研議改用水泥鋪面克服。

店家自力救濟擺設棧板,有礙市容觀瞻。(記者蔡宗勳攝)

店家自力救濟擺設棧板,有礙市容觀瞻。(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