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知本194縣道邊坡 斥資4369萬改善

2019/05/16 06:00

議員鄭崗山(右一起)、卑南鄉長許文獻、立委劉櫂豪會勘一九四縣道。(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知本溫泉區主要道路一九四縣道地質脆弱,颱風豪雨過後常大片崩坍、阻礙通行,立委劉櫂豪昨天與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到現場實勘,爭取四三六九萬元改善經費,許鉦漳表示公路總局不但「技術協助」,也會全力支持。

溫泉區主要道路 劉櫂豪爭取經費

一九四縣道龍泉路是知本溫泉區內主要道路,串聯多家溫泉飯店,也是通往知本森林遊樂區必經之路,劉櫂豪與卑南鄉長許文獻、議員鄭崗山及地方鄉親關心一九四縣道危險邊坡改善工程,許文獻說,因為是片狀頁岩地質脆弱,是溫泉區居民長期的痛,每次颱風大雨之後就會發生災害,只是幸好每次落石當下剛好沒有人經過,地方希望盡快完成改善。

鄉親盼建明隧道 恐影響景觀

縣府建設處土木科長楊志隆說明,危險邊坡從四點三公里處到四點五公里處,大致分為三工區,部分掛網破損,上方也有一百一十公分的岩隙裂縫,必須灌水泥,並施作岩坡穩定金屬網、鋼索錨釘,總經費為四三六九萬元,其中中央負擔三千七百多萬元、地方配合款為六百五十五萬元。

劉櫂豪指出,地方反映已久,去年十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曾到場勘查,要求公路總局提出短、中、長期改善規劃,鄉親希望以興建明隧道方式解決,不過明隧道興建恐影響景觀,希望在兼顧安全、景觀下改善。

計畫送審 預計明年三月完成

劉櫂豪表示,目前計畫送審中,公路總局最快六月完成核定,縣府預計八月完成細部設計,十月發包動工,明年三月完成改善,給居民及遊客一條安全的路。

一九四縣道因知本溫泉區主要聯絡道路。(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