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春日公所APP 能叫車、申辦案件

2019/04/20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春日鄉昨天正式啟用「春日i服務」APP,除了能預約全國原鄉中使用率最高的DRTs(需求反應式服務公車)外,連公務員和地主都很頭痛的禁伐補償申辦程序,九成以上都透過「滑手指」取代,鄉長柯自強強調,原鄉交通先天不良,每年三千多件的禁伐補助申請,每件預計可節省半小時以上。

春日鄉推動DRTs剛滿兩年,使用率居全台第一,鄉公所為提升服務效率推動APP預約,更擴大服務範圍到人民申請案件,能客製化回覆給申請人或是預約人是否通過或核淮,減少無謂的電話聯繫。

鄉長柯自強說,以往民眾透過電話預約DRTs,若遇上承辦人員因公忙無法通知預約人要等待的時間、地點是否可成行,將造成嚴重的溝通落差,現在預約人只要在APP「滑一滑」,公所就能接獲資料並媒合派車,並以客製化的訊息推播給預約人派哪一台車、哪邊停等及何時搭乘等,功能不輸Ub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