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彩虹遊行跨世代 逾2萬人參與

2019/04/14 06:00

親子團體參與彩虹遊行。(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第四屆台南彩虹遊行以「生而為人」為主題,倡議性別平等價值,昨在台南美術館館外廣場集合出發,沿路高呼「拒絕假友善,一起爭平權」,超過兩萬人參與,橫跨老中青不同世代,一同上街支持婚姻平權。

被控禁止學生參加 長榮中學否認

不過,遊行活動也傳出會外小插曲,長榮中學學生自治會在臉書發出聲明稿,指控校方以該校是基督教學校為由,學生參加同志議題活動違背基督教信仰,造成學校困擾,因此要求學生會退出協辦,禁止學生參加,否則將以「毀損校譽」記過嚴懲。

包括台南新芽暨台南彩虹遊行聯盟,以及時代力量南市議員林易瑩發文聲援,嚴厲譴責長榮中學校方箝制學生行動及思想自由。

長榮中學則澄清表示,學生參加校外活動,因有許多家長詢問,校方基於學生與家長之間的愛護及責任,關心了解活動情況,並未禁止學生參與,完全尊重學生意願自由參加;況且,現在民主校園時代,更不可能以懲處手段來禁止。

昨天台南彩虹遊行為台灣今年第一場平權遊行,也是首次以封街形式舉辦,主辦單位台南彩虹遊行聯盟估計超過兩萬人參加。

民眾巧思裝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