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南北勢街文化館 門口藏密碼

2019/01/07 06:00

北勢街文化館大門上的大算盤,暗藏著「密碼」。(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位於神農街的台南市歷史名人許藏春故居,也是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的「北勢街文化館」,迄今仍保有清代街屋的格局,館內除了展示五條港區文史及許藏春生平,門口還暗藏一道「密碼」。

北勢街文化館的建築保有前廳、天井、後屋,天井西側還有一口古井,文化館大門口上方,擺設了一個大算盤,仔細一看,算盤上其實暗藏密碼。協會志工陳一平表示,算盤主要是呼應該棟建築原為貿易經商的場所,另外,從算盤上的算珠撥動情形,可以看出幾個數字「八八六六二二○六七九九」,正是台南市文化資產保護協會的電話號碼,其中,八八六為國碼,六為區碼。

陳一平說,協會進駐以來,偶爾會有遊客發現算盤上的玄機,他在說明之餘,也會介紹算盤的演變。

北勢街文化館開放時間為週三至週五下午二時至晚上七時;週六及週日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