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野教育 口埤實小教划獨木舟

2018/12/26 06:00

口埤實小的獨木舟課程,在虎頭埤正式展開。(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推動山野教育的新化口埤實驗小學,全力結合在地特色資源,鼓勵師生進行戶外學習,昨天前往緊鄰的虎頭埤風景區,展開校園罕見的獨木舟課程,孩子們幾乎都是初體驗,雖緊張但也樂在其中。

口埤實小校長王朝賜表示,善用環境資源,讓師生走到戶外,藉此親近自然,涵養鄉土情懷,很有意義,而獨木舟的親水學習,是游泳課程的延伸,山野教育的推動會更加完整。

觀旅局專委鄭道立指出,虎頭埤為台灣第一座水庫,也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內,環境資源最豐富的場域,設施完整、天候干擾最少,推展獨木舟教學,十分適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