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投鳥嘴潭人工湖工程 將監控空污

2018/12/0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昨天舉辦環保嘉年華暨成果展,面對民眾關心的空污議題,環保局表示,未來將針對大型工地、露天燃燒及高污染汽、機車淘汰部分,都會加強監控與宣導,尤其鳥嘴潭人工湖工程,因挖掘土石方量達八百萬到一千萬立方公尺,將規劃揚塵監控連線系統,加強防塵減污,避免縣內空污惡化。

若工地揚塵增加 立即因應

環保局表示,鳥嘴潭工程施工期程約二到三年,整體工程土方量相當大,不僅開挖會造成揚塵,連帶砂石車進出造成的空氣與道路污染,也不容小覷,屆時將要求工程設置監控看板,並與環保局連線,只要工地揚塵污染增加,就能立即因應。

若是一般工程,則會在空氣污染指標達到二處測站為紅色等級時,加強工地灑水洗掃,並派員到場稽查,以防揚塵擴大。

針對露天燃燒稻草,則會與農業處加強合作,針對一期稻作休耕期間,增加益生菌推廣與補助,加速稻草腐化,減少露天燃燒,也因燃燒稻草一年若被查獲二次,農友隔年將無法繳交公糧,對於生計有相當大的影響,盼以恩威並施方式,減緩露天燃燒情況。

在移動污染源管制部分,將加強宣導一、二期柴油車及二行程機車汰換,由於機車換購補助明年為最後一年,未來將鼓勵民眾淘汰高污染車輛。

環保局指出,至於空污抑制成效,在污染稽查上,除了去年增加埔里駐點,今年在竹山也增加稽查駐點,加強污染通報的查察速度,另在工業鍋爐方面,因中央提供改裝鍋爐補助,今年燃燒天然氣的比例已將近六成,高於燃油,也有助減緩空氣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