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尾烤雞馬 豐盛補給吸1.5萬人

各組成績表現優異選手可獲得一隻烤全雞。(記者黃淑莉攝)

各組成績表現優異選手可獲得一隻烤全雞。(記者黃淑莉攝)

2018/12/03 06:0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虎尾全國馬拉松—烤雞馬」昨天登場,共有來自全國一萬五千多名跑者參加,主辦單位提供一千多隻烤雞,還有滷牛肉、滷雞腿、雞翅等補給品,雲林虎尾路跑協會估算,這場馬拉松為地方帶來七、八千萬元商機。

虎尾全國馬拉松的補給品豐富在國內有名,去年因有選手拿整隻烤雞跑而聲名大噪,主辦單位今年特別把名稱改為「虎尾全國馬拉松—烤雞馬」,果然報名人數爆量,虎馬路跑協會副會長蔡文宜指出,今年原訂一萬人結果有一萬五千多人報名,其中四十多人要挑戰個人第一百場馬拉松,也有人要挑戰二百、三百場,甚至是第七百場。

骨科醫師賴成宏第二次參加虎尾馬拉松半馬組,他說,路跑有益身體健康,而且對地方觀光、促進經濟都有很大幫助,但提醒跑著要注意熱身、跑步姿勢,尤其要衡量自己的體力、身體狀況,不要逞強。

千餘隻烤雞、滷牛肉、豬腳…吃免驚

蔡文宜表示,這次全馬組有三千多人參加,半馬及十公里組都有四千多人,五公里組有一千多人,大部分都是親朋好友揪團參賽,沿途設有八個補給站,除提供水、運動飲料、汽水,還有一千多隻烤雞、滷牛肉、豬腳、豬肉、滷雞腿及各種在地美食,可說是全國最豐盛的補給。

蔡文宜指出,有不少參賽者是衝著烤雞來參加,除了補給站有烤雞吃,各組成績優異者加贈一隻烤全雞當獎品,明年不排除直接更名為「虎尾烤雞馬」。

跑者飽覽虎尾、土庫、褒忠田園風光

蔡文宜說,多數參賽者來自外縣市,賽前一天就到雲林,住宿、飲食等消費估算有七、八千萬元;虎尾鎮長、雲林縣議員當選人林文彬表示,虎馬帶動休閒、運動經濟,一萬五千多名跑者為地方帶來的消費額確實很可觀,也讓跑者欣賞到虎尾、土庫及褒忠三鄉田園風光。

不過因為湧入太多人、車,有跑者違規停車,加上因應路跑多條路段實施交通管制,地方民眾有許多抱怨,盼在停車、交管方面要加強。

主辦單位在每個補給站提供烤雞等豐盛補給品提供跑者補充體力。(記者黃淑莉攝)

主辦單位在每個補給站提供烤雞等豐盛補給品提供跑者補充體力。(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