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3年砸千萬 嘉縣農綜園區「草比人高」

2018/10/07 06:00

嘉義縣農業綜合園區雜草長得很高。(記者林宜樟攝)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二○一五年時提案並編列預算推動「嘉義縣農業綜合園區」,至今四度招標都流標,縣議員李國勝昨天批評縣府已花一千萬多元,園區卻空空如也,雜草叢生比人高,簡直浪費公帑;縣府農業處長許彰敏回應,洽詢廠商意見後分析流標主因是開發土地面積不夠大,將重新檢討,採一、二期共九公頃多一次招商,希望能吸引廠商投資。

招商四度流標 一片荒地壞觀感

本案基地位於朴子市縣道一六八線與小槺榔五路交叉口,縣府前年整地開發,已投入先期規劃費九萬八千元、規劃設置技術服務計畫費五百四十五萬元、委託服務計畫費一百二十九萬元、填土費五百八十萬元及租金一百多萬元,合計一千三百餘萬元。

李國勝質疑,此案由農業處、經濟發展處和綜合規劃處合作開發,卻辦三年無成果,園區現況綠油油一片,還有一個大土坑,草長得比人高,「縣府種草最強」,若是私人空地,早就被開罰,許多鄉親經過都問「這麼大塊地長草到底要做什麼」,觀感不佳。

擬一、二期一起 採取促參推動

許彰敏說,農綜園區本欲搭配故宮南院觀光人潮,設置農特產品展售館、美食廣場等,一期多功能推廣服務設施約兩公頃,土坑為滯洪池,農業處規劃整地後由經發處招商,二期園區七公頃多,目前考慮合併採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方式推動,規劃前置作業時尋求潛在廠商,加速招商作業時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