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龍崎歐欣水保計畫 環團公布簽署名單

環團召開記者會,公布簽署的參選人名單。(記者邱灝唐翻攝)

環團召開記者會,公布簽署的參選人名單。(記者邱灝唐翻攝)

2018/10/07 06:00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龍崎歐欣掩埋場一案再度成為年底選戰的議題,台南市環保團體月前寄送簽署書給各市長參選人,要求承諾撤銷該案的「水土保持計畫」,並於昨日公布簽署名單,最後僅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未簽。對此,黃偉哲表示,不願在真相尚未明朗之前做選擇;林義豐則說,無法預測未來。

黃偉哲:真相未明朗前不做選擇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及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等環團昨日召開記者會,表示九月中已寄送簽署書,要求各市長參選人承諾當選後,撤銷龍崎歐欣掩埋場案「水土保持計畫」;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環團發現二○一○年歐欣公司水土保持計畫及環差報告的「邊坡穩定分析」資料都有錯,更涉嫌偽造文書,目前皆由台南地檢署偵辦中,所以才請未來市長依照行政程序法撤銷「水土保持計畫」。

環團最後也呼籲選民將票投給願簽署的參選人,也就是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無黨籍參選人蘇煥智、許忠信及陳永和。

林義豐:無法預測未來

對於未簽署一事,黃偉哲回應,他堅持保護環境的重要性,像是先前在立院提案暫緩發照,並且除了依循行政院長賴清德擔任市長期間,表示要得到當地居民同意之外,他還認為該找客觀中立的第三方評估,所以並不是傾向財團或不愛護土地;黃強調,沒有簽署只是不願在真相尚未明朗前做出選擇,環團若認為程序有缺失,應循司法訴訟、行政調查等途徑。

林義豐則說,他還未當選市長,無法預測未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