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退休校長愛攝影 被封綠繡眼達人

2018/07/22 06:00

大里區光正國中退休校長賴明杭,退休後迷上攝影,作品在國內外比賽多次獲獎,今天起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記者陳建志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前大里區光正國中校長賴明杭,退休後不但擔任更生人輔導志工績效優異,兩度獲總統召見,更迷上攝影,用照片記錄永恆,並專攻鳥類攝影,贏得「綠繡眼攝影達人」稱號,拍攝作品有九張在國際比賽中獲獎,昨起在屯區藝文中心舉辦攝影展,和大家分享八年來的作品。

賴明杭是太平新光國中創校校長,二○○五年從光正國中退休後,二○○九年開始和太平長青學苑攝影班的林梓椋老師學攝影,並和生態攝影老師蔡孟興學習鳥類拍攝,在兩人鼓勵下,專攻隨處可見的綠繡眼攝影,因拍出綠繡眼在果園覓食等生動照片,贏得「綠繡眼攝影達人」稱號。

賴明杭在老師指導以及自己鑽研攝影書籍下,加上不斷拍攝、修正,作品水準突飛猛進,已多次在國內和國際攝影比賽中獲獎,昨天舉辦「賴明杭攝影作品展」,前文建會副主委洪慶峰、前教育部政務次長呂木琳、前台中市教育局副局長王銘煜、太平區區長陳小菲、立法委員何欣純等人都到場致賀。

此次攝影展共展出七十八幅,除了綠繡眼等鳥類照片,還有賴明杭走訪國內外的晨昏風景與自然景觀照片,展期到八月十二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