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閱報秘書》台日交流高峰會 成立三年

2018/07/08 06:00

「台日交流高峰會」是由日本友我縣市議員、在二○一五年號召成立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所辦理,至今已舉行過三屆高峰會,分別在日本金澤市、和歌山市及熊本市舉行,歷屆會議均發表友台宣言。

金澤台日交流高峰會,於二○一五年八月在金澤市登場,日本共有來自十六個都道府縣、一百廿餘名友台議員參與;日本石川縣知事、金澤市長、台灣總統府資政廖了以、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台灣駐日副代表郭仲熙等人與會。

第二屆和歌山台日交流高峰會二○一六年九月舉行,日本全國日台友好議員協議會聯盟約一百卅多位議員與會;台灣駐日大使謝長廷、新竹縣長邱鏡淳、台北市文化局、桃園市及台南市議會議員、旅日華僑共約四百餘人參加。

第三屆熊本日台交流峰會二○一七年八月在九州熊本進行,台日雙方地方議員及相關人士約三百多人與會。

第四屆高雄台日交流高峰會昨在高雄召開,日本共有四十個議會、三百廿三位議員出席,台灣則有廿個議會、兩百多位議員參與,總出席人數近六百人,是高峰會舉辦以來人氣最高的一次。(記者王榮祥、葛祐豪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