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議會323位VIP貴賓 齊聚高雄

2018/07/08 06:0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日本地方議會VIP等級貴賓首次齊聚高雄,從四國到北海道都有,在十二位議長、五位副議長帶領下,共有三二三位議員出席第四屆台日交流高峰會,盛況空前,這項由高雄市議會締造的空前紀錄,短期內恐難再被打破。

此次跨海來台參與盛會的日本地方議會,包含都、道、府、縣等議會,分別來自四國、九州、近畿、關東、中部、北陸、北海道等地。

高市議會統計,東京都議會、大阪市議會、大阪府議會、橫濱市議會、熊本市議會、和歌山市議會及山梨縣議會等重要城市議會及姊妹議會全部到齊;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指標性的東京都議會派出十五人團體來到高雄。

其他出席的還有金澤市議會、大分縣議會、北海道議會、札幌市議會、館山市議會、加賀市議會、松本市議會、有田市議會、那霸市議會、佐賀縣議會、內灘町議會、水上町議會、目黑區議會、靜岡縣小山町議會、八王子市議會、名古屋市議會、福岡縣議會、神戶市議會、佐賀縣議會、三重縣議會、板橋區議會、群馬縣議會、高松市議會、岡山市議會、富山市議會、德島市議會、山形市議會、魚津市議會、群馬市議會等地方議員。

許多議員都是第一次來到高雄,對這座城市的熱情留下深刻印象,稱讚「高雄是座進步的城市」。

台灣地方議會在康裕成號召下,出席情形也不遑多讓,共有二十二個議會、一一八位議員出席高峰會,除地主高雄市議會,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及台南市等其他五都議會全部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