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圍籬玩創意 憲光二村新亮點

2018/05/06 06:00

龜山區憲光二村鐵絲網圍籬創意變身,成為美化環境的新亮點。(記者周敏鴻攝)

〔記者周敏鴻/龜山報導〕銘傳大學學生以三天時間,與居民共同美化龜山區憲光二村周邊的鐵絲網圍籬,他們發揮創意在圍籬上擺設木材、繩索、資源回收品等,呈現出戰爭、移民或眷村的意象,成為憲光二村新亮點。

憲光二村是難得「全村保存」的憲兵眷村,目前由市府文化局代管,考量眷村的公共安全,暫時沿著眷村周圍設置鐵絲網圍籬;銘傳大學學生與居民為了讓鐵絲網圍籬擺脫冷冰冰的刻板印象,分組在每一片鐵絲網圍籬上打造裝置藝術作品,例如,以寶特瓶營造圖案集中感的「凝聚」,傳達眷村居民抱持愛國、互相照顧的情操;用木材框架做出照片感覺的「回憶」,盼能勾起眷村居民昔日的酸甜苦辣印記。

參與美化工作的銘傳大學建築學系一年級學生蘇偉彥說,他們用繩索與木材組成的作品「GATHERING(聚集)」,將多塊木材集合在中央,凸顯眷村居民互助合作的團結,也向眷村居民致敬,並與零星散落在周邊、象徵冷漠的現代社會居民,形成強烈的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