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客變少 草魚減養仍滯銷

2018/02/01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台灣草魚會讓養殖池水中的藍綠藻增生,不利白蝦生存,漁民因此出清及減養,加上中國遊客銳減的消費減少,造成草魚生產過剩、滯銷。

縣府農業處漁業科長張建成表示,草魚屬於白蝦池與虱目魚池的工作魚,去年發現草魚會讓水中的藍綠藻增生,不利白蝦生存,漁民紛紛出清,致供過於求,有漁民打算涸池,協調業者加快去化速度。

縣議員黃金茂說,漁民養殖草魚量逐年減少,目前約為十年前兩成,有漁民飼養兩年已逾十斤重的「大草魚」規格,池邊價每台斤三十七元,但有行無市,想降價五塊錢出清,盤商仍躊躇。

嘉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執行長陳泓碩表示,居住內陸的中國觀光客平常少有機會吃到海魚,較習慣吃淡水魚,甚至台灣人幾乎不吃的含土味淡水魚,對中客反而是正常、有家鄉的味道,少了中客最大宗的草魚消費群,致草魚市場愈來愈萎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