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溪口溼地 重要野鳥棲地

2017/11/21 06:00

原本是冬候鳥的花嘴鴨,愛上台灣成了留鳥,圖為花蓮溪口溼地花嘴鴨在草叢活動。(花蓮縣野鳥學會提供)

花蓮溪口溼地位於吉安鄉、壽豐鄉交界,總面積247公頃,為花蓮溪花蓮大橋以東的河川地,往東至海域範圍至等深線6米處,約溪口外100米,並以台11線及海岸山脈花蓮山產業道路為南界。依據花蓮野鳥學會的調查資料,花蓮溪口溼地每年吸引大量候鳥棲息繁殖,鳥類有51科204種,包括保育類35種,包括一級「瀕臨絕種」保育類唐白鷺、黑面琵鷺共2種,以及二級「珍貴稀有」保育類27種,以及三級「一般保育類」6種,其中有8種是台灣特有種、特有亞種23種,生態豐富,也名列台灣地區重要野鳥棲地。其餘包括蝴蝶7科82種、蜻蜓5科26種、兩棲類5科11種,以及水域的魚類24科73種、甲殼類4科16種。(資料來源:花蓮縣野鳥學會,記者花孟璟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