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人行道障礙多 環保局、新工處互踢皮球

2017/04/14 06:00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內政部規定,市區人行道淨寬不得小於○.九公尺,然而北市行無礙協會執行經理陳明里表示,不少人行道遭變電箱、路燈、交通號誌管控等「十六個單位」霸佔,輪椅族與行人無法通行,只好與汽機車爭道,險象環生。主管機關新工處表示,北市絕大部分的人行道障礙物皆已排除,針對民眾反映須改善的路段,會再進行檢討與評估。

大同區國順里長陳穎慧指出,人行道太窄,加上不少民眾堆放物品,造成行人難走,迪化街二段一四九巷與一七二巷及昌吉街皆有此情形,不少行人因此改走慢車道,造成車禍頻傳,近期就發生六、七件。她曾向新工處反映,但人行道上物品非新工處所管,並建議交由環保局處理;未料環保局回覆,這是私有財產,不便處理。局處相互踢皮球,陳穎慧批評,北市府公權力不彰,「人行道有設跟沒設是一樣。」

根據內政部《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標準》第十六條規定,人行道寬度需至少達○.九公尺且不得放置任何障礙物,妨礙民眾通行。

身為輪椅族的北市府無障礙諮詢小組委員劉逸雲表示,敦化南北路、南京東路等重要幹道,人行道皆經過整頓,寬度有達到要求;但是像延平南路至愛國西路一帶的人行道,寬度不到兩公尺,種樹之後,寬度小於○.九公尺,造成輪椅族無法通行。

新工處表示,今年會針對金湖路、艋舺大道與石牌路的人行道進行整頓,針對民眾反映須改善的路段,會再進行檢討與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