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基隆果菜市場 三月一日起自治管理

2017/02/24 06:00

基隆市果菜市場三月一日起將自治管理。(記者盧賢秀攝)

未來盈餘 將回饋消費者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果菜市場三月一日將回歸零售市場管理機制,由攤商籌組自治管理委員會自主管理,前蔬菜公會理事長楊中壢任首屆自治管委會主委,他表示,不影響果菜供需及價格,租金調降與未來盈餘都會回饋消費者。

基隆市果菜市場以蔬菜與青果批發、零售為主,但沒有拍賣制,早年成立果菜公司經營,連年虧損,果菜市場從光一路遷到麥金路後,九十二年宣告解散,委由基隆市果菜運銷合作社經營,兩年前則公開招標委外營運。

今年二月底租約到期,市府考慮委外經營期間問題叢生,為免惡性競標,將果菜市場回歸零售市場管理機制,改由攤商成立自治管委會自主管理。攤商組成籌備會,選出楊中壢為第一任主委,將於三月一日上任。

基隆市果菜市場占地約一千五百坪,按公有市場租金計算,一年租金五百五十多萬元,地下停車場租金另計,管委會統籌管理,初估攤商的租金會比現在便宜。

楊中壢說,接手後有許多地方需要改善,希望攤商將租金調降後降低的成本回饋在菜價上,新團隊也會努力經營,將來營運盈餘也會提撥部分做公益。市府產業發展處市場科長徐游宇表示,希望果菜市場能發揮穩定物價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