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台灣元宵燈會 雙主燈點燈

2017/02/06 06:00

設計師周育潤製作的「安雞樂業」燈屋。(記者李忠憲攝)

台中公園、清水港藝中心 12米高鳳、凰亮眼

〔記者蘇金鳳、張軒哲、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元宵燈會分三路展開,觀光局主辦的「二○一七中台灣元宵燈會」,分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登場,新聞局主辦的「二○一七豐慶燈景賀新年—花都山城亮藝點」在葫蘆墩公園舉行,昨晚正式點燈,總共吸引十三萬人次賞燈,高於去年的十萬人次。

市長林佳龍昨晚先後到葫蘆墩公園、台中公園點燈,副市長林陵三則到清水港區藝術中心點燈。

林佳龍表示,今年中台灣是雙主燈,台中公園及港區藝術中心各一個主燈,十二米高,一鳳一凰,台中的燈會剛好跟雲林的台灣燈會相輝映,帶動了中台灣的觀光。

原考量豐原葫蘆墩公園在進行花博工程,未設定舉辦燈會,後發現有空檔時間,特別由新聞局耗資四百萬元,舉辦這活動為市民「加菜」,並邀請主持五二○總統就職大典爆紅的「客家妹」陳明珠主持。

晚上七點至十點 每個整點有主燈秀

台中公園、港區藝術中心的主燈秀從晚上七點開始至十點,每個整點登場,前者昨晚七點由林佳龍主持點燈儀式,主燈結合聲光科技的動態表演,比前天的試燈表演更為精彩,很多前晚來看試燈的民眾都說,昨晚的燈光秀更絢爛。

主燈搭配主題音樂開場,三百六十度旋轉,主燈下方的山櫻花及海浪也會跟著上下移動,且不時飄出花香煙霧,站在燈下的民眾聞到花香,有人說好像是夜來香,有人則說像芳香劑。兩區都有鳳凰舞者,台中公園的舞者會隨著主燈三百六十度旋轉,而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的舞者更營造出夜燈水影浪漫氛圍。

豐原燈會定調為特色燈會,與傳統燈會不同,特別邀請李明道、陳永基與周育潤等國際設計大師,設計「台灣寶島日日春」、「鏡花水月」花燈道與「安雞樂業」燈屋等大型互動燈藝裝置。

資深藝術家李明道設計的「台灣寶島日日春」。(記者李忠憲攝)

民眾走入「鏡花水月」花燈道,紛紛駐足拍照。(記者李忠憲攝)

港區藝術中心主燈秀,聲光炫目迷人。(記者張軒哲攝)

中台灣元宵燈會昨天晚上在台中公園舉行點燈儀式,燈光相當炫目,賞燈民眾都忍不住讚嘆。(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