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新營採草莓 量減質好沒漲價

大小朋友一起採莓,享受親子樂趣。(記者吳俊鋒攝)

大小朋友一起採莓,享受親子樂趣。(記者吳俊鋒攝)

2017/02/06 06:00

〔記者吳俊鋒/善化報導〕善化區小新營一帶的草莓,目前已開始收成,果實鮮紅欲滴,令人垂涎,只是受暖冬影響,今年產期延、產量減,但整體品質還不錯,價格也穩定,是新春以來的熱門景點。

為協助推廣地方特色,善化區公所將舉辦草莓季產業文化活動,全力行銷,目前已開始籌備,預計三月四日起登場。

雖然一般在大年初六已經開工,仍有許多上班族「請二休十」,民眾昨天利用春節的最後假期,攜家帶眷前往善化的草莓園,享受親子採果樂,人潮湧入,場面熱烈。

區長李皇興表示,轄內的草莓園集中在小新營附近,共有六處,總面積逾五公頃,產地規模為南台灣之最,努力推廣下,已與北部的大湖齊名,尤其多數業者以高架化栽培後,收成增加,並結合觀光採果的行銷方式,每逢新春期間,都是熱門景點。

南科草莓園業者黃玟久指出,受暖冬影響,氣候較炎熱,導致炭疽病蔓延,初期所栽種的兩萬株,僅剩一成能倖免,損失不貲,後來全力「補植」,在悉心照顧、管理下,讓減產災情未再擴大。草莓多在十二月份開始採收,去年受寒流衝擊,今年又因暖冬影響,產量減少、產期延遲,氣候變數令人頭痛。

已有卅五年栽種經驗的美裕草莓園業者黃得山估計,當地整體產量減少近四成,考量消費者負擔,價格並未波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