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潮州春節市集抽攤位 場外轉賣忙

2017/01/18 06:00

潮州春節市集攤位抽籤,場外轉售場面熱絡。(記者邱芷柔攝)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鎮公所舉辦的春節市集人氣超夯,看準市集四天能湧入二十萬遊客,潮州鎮公所昨天進行攤位出租抽籤,四百多個攤位吸引逾兩千人登記,還有人看準「攤位」商機,中籤後在場外轉賣,一轉手價格立刻翻五倍。

潮州春節市集分成「特區攤位」與「一般攤位」,特區攤位以競標方式出租,今年最高價以十五萬五千零一元得標,一般攤位每個四千元登記,由於中籤率僅有兩成,吸引民眾搶標。

民眾在場外圍成小圈圈,看著攤位標號圖,搶購剛從場內出爐的中標標單,兜售中籤攤位的人臉上掛著滿意笑容,數著手上大把鈔票,每個四千元的攤位,場外價格從五千元起跳,「好一點的位置就可以賣到兩萬以上」,知情民眾也透露,參與抽籤的人,約有七成為了轉賣。

鎮公所指出,過去曾發生攤商在場外高價買下攤位,不料收益未如預期而有糾紛,除了在報名表上寫明「活動攤位不得轉售,如因轉售所致民、刑事相關法律責任,一律由訂約人自負」,也奉勸民眾不要私下轉售,避免發生糾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