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春節市集抽籤 攤位場外轉售價格翻5倍

潮州春節市集今天舉行攤位抽籤。(記者邱芷柔攝)

潮州春節市集今天舉行攤位抽籤。(記者邱芷柔攝)

2017/01/17 16: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潮州鎮公所舉辦的春節市集人氣超夯,看準市集4天能湧入20萬遊客的商機,潮州鎮公所進行攤位出租抽籤,431個攤位吸引逾2000人登記,除了一般攤商外,還有人看準「攤位」商機,中籤後在場外轉賣,一轉手價格立刻翻5倍。

潮州春節市集分成「特區攤位」與「一般攤位」,特區攤位以競標方式出租,今年特區攤位最高價以15萬5001元得標,一般攤位則以每個攤位4天共4000元登記,今天進行抽籤,由於中籤率僅有2成,吸引以轉售攤位為目的的民眾搶標。

民眾在場外圍成小圈圈,看著攤位標號圖,搶購剛從場內出爐的中標標單,兜售中標攤位的人臉上掛著滿意笑容,數著手上大把鈔票,原本1個攤位租金4千元,場外價格則從5千起跳,「好一點的位置就可以賣到2萬以上」,知情民眾也透露,現場約七成的搶標民眾是以轉售攤位為目的。

鎮公所要求登記抽籤的民眾,必須先繳費,以提高人頭成本的方式,讓競標人數從過去4千多人降低為2千多人,但似乎仍無法根除場外喊價兜售行為。

鎮公所指出,過去曾發現攤商在場外高價買下攤位,不料收益未如預期,後來發生糾紛,由於該行為屬於買賣合意,公所舉證困難,所以除了在報名表上寫明「活動攤位不得轉售,如因轉售所致民、刑事相關法律責任,一律由訂約人自負」,也奉勸民眾不要私下轉售,避免發生相關糾紛。

相關影音

場外轉售場面熱絡。(記者邱芷柔攝)

場外轉售場面熱絡。(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在場外聚集,購買中標攤位。(記者邱芷柔攝)

民眾在場外聚集,購買中標攤位。(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